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学会举行“海南防震减灾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05-29 15:4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8日,由海南省地震学会主办的“海南防震减灾青年学术沙龙”在海口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海南省地震学会理事长李志雄研究员主持,海南省地震学会秘书长向小娟等30余名学会会员参加。

  本次学术沙龙共设两个主题,一是海南地震信息化系统建设的建议和展望;二是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指导意见》(中发〔2018〕12号)中的有关科技方面的论述,以海南省委《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这一政策发布为为契机,探讨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地震科技人才的主观能动性,人尽其才,推动海南防灾减灾事业发展。

  李志雄理事长首先表示,目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工智能(AI)方兴未艾,地震信息化是大势所趋,海南在地震信息化领域还有很大的前进空间,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指导意见》对海南是一个重大利好,对推动建设美好新海南具有重大意义,海南科技领域因此也面临一次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希望海南省地震学会和广大会员能够把握好这一历史机遇,开拓视野,找准定位,努力拼搏,在防灾减灾领域做出新的业绩。

  随后,与会会员围绕两大主题,分别就地震技术平台、地震数据共享、数据备份建设、大数据应用、移动办公、灾情信息获取和传输、地震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自贸区(港)建设、地震科研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讨论中不乏新思想、新见解、新建议,此次“海南防震减灾青年学术沙龙”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