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汤筱麒第一时间到基层台站检查台风灾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15 16:1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0131540分许,今年第18号强台风“圆规”登陆海南,成为近五年来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受台风影响,海南各地遭遇狂风大雨,树木倒落,海水倒灌,各地均不同程度受损。14日,台风登陆第二天,按照海南局党组关于做好台站防风救灾工作要求,汤筱麒副局长一行4人第一时间赶到台站实地勘察受灾情况。 

 

 

  汤筱麒一行首先来到文昌七星岭测震台。经实地检查,台站建筑物基本完好,但受台风影响,周边网络基站停电,数据传输中断。他要求台站运维人员抓紧与相关部门联系,尽快恢复数据传输,将台风造成的数据断记事故减少到最低程度。 

  紧接着,汤筱麒一行来到文昌翁田台。该台站受灾程度较为严重,铁门被刮坏,路边电线杆被吹断大树砸倒,供电线路中断,电瓶无法正常工作,造成台站所有观测手段无法正常观测。他要求海口地震监测中心站立即做好灾情统计和评估,抓紧时间汇总上报,尽快修复。 

 

 

  汤筱麒一行最后来到海口三江台。台站受台风影响,网络基站断电,造成数据传输中断。在细致检查完台站受灾情况后,他要求海口地震监测中心站尽快对受损台站进行抢修,恢复正常运转,尽量减少因台风对观测台站造成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