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成功举办国际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29 11:3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了深入学习掌握世界地震科技前沿发展趋势,进一步开拓科研人员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2022年12月20日,海南省地震局成功举办了一期国际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助理教授李明明博士举行了一场线上学术报告会。李明明博士在地幔动力学、地表火山作用和板块构造、固体地球的结构和动力学、地球的早期进化、其他太阳系和太阳系外行星的结构、动力学和演化等方面均有深入研究,曾发表地球地幔和地壳堆积的演化形态、地幔柱与岩石圈的相互作用等SCI论文28篇,国际一区SCI论文近20篇。

 


    此次李博士在会上作了题为《地球下地幔结构与动力学过程》的学术报告。海南省地震局科技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共39人参加报告会。
    李博士主要介绍了其本人在地球物理研究方面的主要进展,展示了个人使用地球动力学建模工具,与其他领域的研究人员(如地震学、地球化学、岩石学和矿物物理学)合作,研究地球的热和成分演化、地幔对流的性质以及它们与地表观测的联系方面的成果。
    报告结束后,海南局科技委负责人与李博士进行了深入交谈,介绍了海南局目前的科研、人才计划、项目建设等情况,并表达了期待与国际青年学者加强学术交流合作的意愿。随后,李博士与参会专技人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