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局举办海洋地震科技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22 17:1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海南省地震局举办海洋地震科技系列讲座,讲座首期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李天觉博士作《识别地震记录中的后续震相,获取下地壳高分辨率的速度结构以及降低地震定位时深度上的不确定性》学术报告。海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汤筱麒、姚道平及全体科技人员参加。

  李天觉博士从解剖地震的角度出发,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地震横波和纵波的结构,以及随深度变化时震相的变化特征。然后从降低精细地震分析误差的角度,通过对sP和PmP的震相特征的分析,介绍了这两个震相在南美洲、南加州地区地震精定位和火山熔体储集系统等方面的应用。通过地震后续震相研究,给大家介绍了国际上在地震精定位方面的一些新理念、新成果。李博士提供的深度震相应用案例情况与海南区域特征有很大的相似性,为海南省地震局科研人员今后开展工作拓展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对今后地震精定位工作有重要的借鉴、指导意义。

  举办海洋地震科技系列讲座旨在帮助海南局科研人员深入学习掌握海洋地震科技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宽科研人员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为推动海洋地震科技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