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08:4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2月29日上午,海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金文同志通报了2023年年度获奖及论文发表情况,党组书记、局长郭洪义同志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汤筱麒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国防震减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坚持“探识地震、感知风险、韧性防御、智慧服务、综合治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思路,聚焦自贸港地震安全需求,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防震减灾法治建设和海洋地震工作,有效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步。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实的攻坚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最关键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创新驱动,推进赋能增效,守正创新、夯基提能、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国际防震减灾科技交流中心建设,着力打好巨灾防范工程项目建设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化能力,统筹推进地震灾害风险防控,以高水平的地震安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年度工作中;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措施,确保年度任务落实到部门,责任压实到个人;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全程跟踪、全面管理、适时用劲、精准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