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与琼海市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05 08:2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和地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和防震减灾工作能力建设,3月1日,海南省地震局与琼海市开展工作交流座谈。海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洪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艳红及琼海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谈中,琼海市地震局局长汇报了琼海市近年来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潘艳红介绍了琼海市相关工作情况,对省地震局多年来支持琼海市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琼海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上来,在省地震局的指导下,准确把握琼海防震减灾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继续加强防震减灾能力建设,为琼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郭洪义对琼海市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强调琼海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完善防震减灾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省地震局要加强与琼海市政府协同合作,加强工作支持指导、人才培训、技术支撑,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和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提升,促进全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

  双方还就加强市县防震减灾机构建设、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农村房屋抗震能力和防震减灾科普宣教等工作展开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