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保亭蓝天救援队开展地震水域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3-08-04 15:17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做好地震灾害救援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域救援能力,近日,保亭蓝天救援队在红专水库开展地震水域救援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局长冯保华,副局长杨慧萍到场指导。

 

 

  此次演练设置孤岛人员被困、人员溺水等内容,保亭蓝天救援队携带抛投包、智能救生器等装备赶赴受灾地域展开营救,采取“多技术运用、多装备合成、随机性抽选”的方式,增加作业难度,提升演练水平。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按照“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和流程化管理”要求,采取实兵、实装、实战、实景的形式,围绕响应集结、力量投送、攻坚救援、综合保障四个环节,现场展开抛投、智能救生器入水、橡皮艇O型救援,橡皮艇转运被困人员等演练科目。全体参演人员克服作业难度高、救援时间长、体力消耗大等困难,成功救起落水者,并及时进行急救处理。

 

 

  演练结束后,冯保华局长对保亭蓝天救援队的专业精神和扎实技能给予高度肯定,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保亭蓝天救援队将以此次地震水域救援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始终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使命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职责,提升队伍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