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海口市琼山区开展2023年校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01 11:1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应对地震突发事件能力,近日,琼山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联合琼山区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在琼山第九小学开展2023年校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区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滨江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约1700人参加。

 

 

  为确保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顺利开展,演练前,主办方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紧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应急疏散撤离的路线、顺序、集合地点以及各单位职责。同时对师生进行了专项培训。演练正式开始,位于一层教室的学生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迅速疏散到操场集合点,其他楼层的学生就近躲避在安全地带。紧接着,二层楼以上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安全、有效疏散到操场。整个演练做到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组织参加观摩的中小学校校长进行防震减灾主题培训,进一步巩固演练效果。

 

 

  据悉,此次演练是琼山区近年来首次组织的校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学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