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地震部门聚焦八方面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08 08:3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4月7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地震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方案着眼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地震系统党的领导、加快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围绕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重点提出8个方面调研内容。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和地震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抓好方案细化落实,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在地震系统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推进防震减灾工作爬坡过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是推进以高水平防震减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方向。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对照中央工作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地震系统实际,精准选题,深入研究,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加快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调查研究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作风,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部署、年初局党组“四个一”调研成果、“抓典型”工作等统筹起来,科学制定调研方案和年度实施计划,提高成果质量,强化成果运用,加大宣传力度,在调查研究中扎实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地震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调要对标中央要求逐项细化规定动作,突出地震行业特色谋划制定具体措施,切实实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