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团支部组织红色革命电影《长津湖》观看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4 20:37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青年干部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热情,10月23日,海南省地震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观看了红色革命电影《长津湖》,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荧屏追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剪影,在光影交错中探知中国军人的英雄气概。

  电影讲述,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在这场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付出了巨大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备受感染和鼓舞,应当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正是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眼前的和平与安定,谨记“居安思危,戒奢以俭”,继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用实际行动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地震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