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举办首次自贸港震安讲堂暨海南地壳深部探测与地质构造分析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08:2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海南省地震局举办首次自贸港震安讲堂暨海南地壳深部探测与地质构造分析学术报告会,得到海南省地球物理学会、海南省地震学会的联袂支持,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地球物理研究室主任吴时国、中国地质调查局研究员胡道功、海南省地质综合勘察院院长李孙雄等参加。副局长陈定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琼中、三亚中心站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会上,吴时国主任、雷栋高级工程师、李孙雄研究员和海南地震台台长胡久常分别做了《海南及邻区地质构造与琼州海峡构造问题》《海底地震采集技术在北部湾盆地的应用实例》《海南省基础地质研究新进展》《琼州海峡海陆联测研究计划》的学术报告,专家们就海南岛陆的形成、演化历史以及未来计划开展的海陆联测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战勇指出,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地震局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促进自贸港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推动岛陆地震预警项目、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琼北韧性城乡试验区项目、海南及邻区地震空天地海现代化立体监测工程建设。 

  李战勇强调,按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要求,确立海南省自贸港地震安全讲堂学术交流机制,打造事业心强有担当精神的科技创新和技术卓越的工程师团队,推进海南防震减灾现代化事业同自由贸易港建设同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