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舍小家抗大疫,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日期:2022-09-13 10:1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8月初,三亚新冠疫情暴发后,迅速席卷全岛,全省13个市县发生疫情,震防中心支部副书记曾春梅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市县防疫工作。21日晚,在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安排下,与局其他4名同志一起火速集结,连夜奔赴万宁抗疫一线。

 

 


敢于担当作为 勤于服务为民
    曾春梅所在的万宁市万城镇仁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0人,工作第一天,队员们在巡查疫情防控时发现5个管控盲区,疫情暴发10多天,这几个区域的居民一直处于管控不到位状态,没有人组织采购生活物资,有的家里没菜、没肉、没米、没煤气,处于“断粮”边缘,基本生活无法保障。甚至不知道去哪里做核酸采样,10多天来,他们都是越过马路,到其他社区去做核酸采样,明显违反了市政府“居家隔离,足不出户”防控要求。队员们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社区增设核酸采样点,让居民就近做核酸采样,解决居民核酸采样的问题。另外,队员们进行划片分工负责,曾春梅与另一名队员、财资中心王博智一起负责建设北路铺面和自建房居民区。他们立即组织居民建立微信群,并通过微信群大力宣传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安抚居民。第一时间建立物资采购渠道,组织居民团购肉、菜、米等基本生活物品,帮助居民购买急需的高血压、高血脂等治疗药品,事无巨细地关心服务居民,保障了70多户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外,他们还发动居民成立了由13人组成的“建设北路志愿者服务队”,平时由这支队伍组织大家购买物资,为大家配送物资到户,协助开展居民区疫情防控,全面协助社区落实“居民居家,足不出户”的要求。

 


始终冲锋在前 轻伤不下火线
    从8月24日起,仁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始承担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任务。连续10多天,每天穿着闷热的防护服配合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采样。一开始一点也不适应,刚穿上防护服就汗流浃背,加上步行上下楼梯,更是气喘吁吁。慢慢适应后,由于医护人员减少,曾春梅所在组核酸采集工作从1个采集点增加到2个采集点,最后增加到3个采集点,每人日采集量由一开始120多人次增加到210多人次,工作量最大的时候一天采集579人次,是日常工作量的两倍多,远远超出一人一天最多坐采500人次的极限。工作量最大的时候,曾春梅克服各种困难,凭着共产党人的顽强意志,坚持到最后,圆满完成采样任务。连续11天,曾春梅采样1600多人次。
    由于连续10多天每天都穿防护服、戴手套,手上经常喷洒酒精消杀,曾春梅的手部诱发严重的湿疹,出现许多密密麻麻的小水泡,手背部皮肤溃烂,瘙痒难耐。不能参加核酸采样工作,但她还是每天跟大家一起准时到达服务点,在外围贴核酸试剂盒标签、整理物资,做些力所能及工作,为大家搞好服务。

 


化内疚为动力 无悔坚持到底
    曾春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奔赴一线抗疫后,照顾家庭和孩子的重担就落在爱人和婆婆的肩上。到达万宁第六天,海口疫情反弹,其爱人作为海口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经常晚上还要去封控、值守卡口,直至天亮才回家,晚上照顾两个孩子的重担都落在70多岁的婆婆身上。一天夜里,由于白天辛劳奔波,晚上,曾春梅实在太困,便早早睡下。半夜12点多,一通电话把她从睡梦中惊醒,电话那头9岁的大儿子泣不成声地诉说着自己的委屈,原来是儿子不听管教,被婆婆责骂后委屈地给她打电话哭诉。她既担心儿子的情绪,又担心婆婆的高血压,只好一边耐心地教育大儿子,一边做婆婆的工作。当时,2岁的小儿子听到了电话里传来妈妈的声音,立即也委屈地大哭起来,一遍遍地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听着小儿子的哭声,曾春梅感到无比的内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自古忠孝难两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曾春梅把对家人的愧疚之情深深埋藏在心里,把对孩子们的思念化作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一样,用自己最平凡的事迹书写着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