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邀请中国石油大学人工智能技术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01 09:0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按照闵宜仁同志在全国地震局长会上讲话要求,以创新驱动为重要途径,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和智慧化为基础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进程,近日,海南局邀请中国石油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技术专家王微微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专题学术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洪义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及全体科技人员参加。

 


    报告会上,王微微作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的专题报告,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定义、分类、算法以及在地学领域的应用展开,以通俗易懂的事例将人工智能技术在地貌单元提取、地貌类型识别、地貌特征刻画以及在地震波震相提取等方面进行讲解,内容丰富、详实。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以及灾害风险防治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郭洪义同志指出,海南局要以防震减灾基本业务体系智能化、智慧化为目标,坚持科技引领、创新引领,凝聚多方力量,积极搭建人工智能交流学习互动平台,将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及震灾风险防治基础业务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努力实现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地震安全保障。
    报告会上,海南局聘请王微微为琼北地震安全韧性城乡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