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中国地震局地下流体学科管理组来琼考察温泉观测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4 16:2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推进海南地震监测预警站网现代化提升工程流体分项顺利完成,中国地震局地下流体学科管理组组长刘春国正研级高工、副组长陈志研究员和刘雷研究员一行3人受邀赴琼开展温泉观测站建设的现场考察工作。

 


    在流体分项负责人陪同下,专家组现场考察了琼海、文昌、陵水、三亚、保亭、儋州、澄迈等8个温泉观测站的选址、建设、运行和维护情况,对海南省温泉观测网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项工作将会对我国地震地下流体观测网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考察组还针对区域性高温温泉水温的差异性问题进行了水文地质踏勘和现场采样,并将样品带回北京实验室进行分析测试,以进一步分析研究存在水温差异温泉的水源、循环过程及可能经历的物理化学作用,为进一步完善地震和火山监测异常核实及地下流体观测网布局和测项奠定科技支撑,也为科学规划和建设琼北韧性城乡地球化学实验室提供科学依据,促进实验室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