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在鸡心村开展教育帮扶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15:26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评估总结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鸡心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12月5日,海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金文率队赴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鸡心村开展教育帮扶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石碌镇政府领导李武、鸡心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盛、鸡心村两委干部、鸡心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及鸡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胡金文一行首先来到鸡心小学,向全体学生发放两套由海南省地震局捐赠的秋季校服。崭新的校服,承载着海南省地震局对同学们的深情厚意和殷殷期待。

  校服发动活动结束后,胡金文一行来到海南省地震局捐资实施的鸡心村卫生室前广场及周边硬化改造场地,查看了解了项目实施情况。胡金文表示,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鸡心村的村容村貌,是利村利民之举。

 

 

  在鸡心村甜龙笋种植产业发展基地,胡金文详细了解了该产业发展的规模、规划、现状和进展,要求鸡心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鸡心村委会要精心组织谋划、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鸡心村甜龙笋种植产业的发展,为鸡心村的产业振兴之路杀出一条血路。

  参观走访结束后,在鸡心村委会召开海南省地震局定点帮扶鸡心村乡村振兴调研会。调研会上,李盛汇报了鸡心村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海南省地震局定点帮扶鸡心村的成效。胡金文充分肯定了鸡心村2023年的乡村振兴工作,表示鸡心村在防返贫监测、文化振兴和产业发展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和进展,为鸡心村的全面振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海南省地震局将在科学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继续为鸡心村的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资金支持。胡金文还表示,希望鸡心村未来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坚决守住鸡心村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做大做强村集体产业;通过典型示范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的热情。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鸡心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