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1 11:3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4月22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按照“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先一公里”,结合实际研讨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围绕学习主题作专题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岳伟、陈小军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指导新时代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实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要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着力解决防震减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握经济规律,提升地震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绷紧“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多元化多层次“防震减灾+”服务工作新格局;坚持固本强基、提质增效,尽快构建防震减灾现代化业务体系;突出科技创新,持续提升防震减灾科技服务能力水平;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进防震减灾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着力在深化提升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把抓学习研讨贯穿专项工作全过程,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学习经济、研究经济,按经济规律办事,更加有的放矢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和重大决策,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深入查摆问题。结合“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找准存在问题及产生根源。要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改进提高。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地震部门深入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的契机,切实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和服务的能力。

  公共服务司(法规司)、规财司、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题作重点发言。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京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