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丹心向阳开——海南省地震局干部职工聆听二十大报告感想

发布日期:2022-10-24 09:4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为我们国家在新时代发生的伟大变革和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海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组书记、局长郭洪义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的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战略定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强化合作交流,防范重大地震灾害风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强化队伍建设。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扎实推动海南自贸港地震安全高质量发展,奋力深入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琼中站站长、党支部书记郑柯献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心站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强基实干,不断提升自身公共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心站的作用,为海南自贸港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三亚站站长、党支部书卢杰同志:作为守卫在祖国最南端的“地震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实践中去,攻坚克难,坚守奉献,守好祖国的南大门,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全力推进地震监测预警和海南自贸港地震安全保障中播洒青春和热血,贡献智慧和力量。
    海南台高级工程师刘阳同志: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观看二十大召开的盛况,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无比的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党的宗旨,时刻谨记“三个务必”,坚守地震监测预测岗位,学习新知识,促进多学科融合,做好地震监测工作,更好的利用大数据平台,提高地震监测预警公共服务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震防处一级主任科员焦晨同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将近2个小时的报告,感悟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二十大报告里无数次提到人民,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都是“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也意味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心忧天下,对人民群众的生活念念在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八项规定到全面深化改革,我们见证了人民群众生活的改善,也见证了时代的向前。
    二十大无疑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大会,对于海南而言,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了“海南自贸港”这一蓝图,犹如另一伟人当年在南海边画的一个圈,生活在海南的我们,在新时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路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而我们正在见证和创造这个新时代。
    海南台工程师黄章荣同志: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海南省地震局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振奋,新时期的海南防震减灾事业如火如荼,作为青年干部参与我局新发展阶段防震减灾战略研究工作、参与多个地震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参与“十四五”重点项目建设等,这让我感到舞台之宽广,责任之重大,我将奉行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青年作风,为新时代海南防震减灾事业贡献微薄之力。
    琼中站职工杨世杰同志:此生无悔入华夏!很幸运我出生在一个强大的中国,见证祖国的强盛。我相信,我们这一代无不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庆幸与自豪。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青年人的寄语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强。我更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一名在基层地震监测站工作的地震从业者,我要勇挑使命责任,心怀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调整自身心态,摆正自身位置,能吃苦,敢拼搏,有责任感。尽自己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砌一块砖。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成为党和国家所需要的忠实儿女。
    琼中站职工李位苏同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声音抒发的是国家对青年人寄予强烈希望,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努力,薪火相传,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思绪回到眼前,我想对党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也作为一名一线地震监测员和科普员,我将用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为防震减灾事业作贡献,当好人民的“守夜人”。
    退休支部党员陈桂香同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后,感受最深的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几千年来人民日思夜想的就是过上小康的幸福生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终于实现了。是时作诗祝贺。


清槐 七绝 读二十大报告有感
百姓千年盼小康,
今朝实现喜洋洋,
冲锋号角铿锵响,
勇毅前行写续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