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3 09:4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3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山西考察和主持召开相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推进工作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在山西运城考察时,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等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地震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在防风险、促发展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高标准的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服务;做好地震监测预警、趋势分析研判、房屋设施隐患评估、城市活动断层探查等工作,扎实推进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以实现风险感知、打造韧性城市、建设信息平台、强化减灾服务为重点,积极推进大中城市和城市群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地震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理论学习上下更大功夫,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在推动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以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的新成效检验地震系统主题教育成果;在整改整治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落实责任上下更大功夫,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能力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深入开展地震系统调查研究。按照党中央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学好练精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基本功,聚焦防震减灾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制定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科学精神的工作方案和政策举措,助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