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严抓调研促落实推动地震系统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28 09:46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6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重点调研课题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等地考察期间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能力,着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做到入脑入心入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整改整治、教育整顿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做深做实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事关事业发展长远性、基础性、战略性的关键问题,力争在重点方向和关键能力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整改整治,实行台账式动态管理,真改实改、改出成效。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以学铸魂比党性、以学增智比能力、以学正风比作风、以学促干比贡献”活动,着力解决好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担当不强、缺乏斗争精神等突出问题,努力建设模范机关。要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把准重点关键,着力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不偏、不空、不走形、不变样,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推进地震系统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深入抓好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做好典型宣传,持续营造地震系统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